子烟姓叶

欧美重度患者,痴迷希腊神话。新星际迷航三部曲,漫威,神夏,梅林,等。全职存货有,未来不定期掉落。

[盾铁]Mi amor (上)

意为我的爱人。于我是留念。


设定:学园AU,Steve是新生,跟大家还不怎么熟。

背景:Tony和Steve进入暧昧期,但因为他们是他们,有时候会闹别扭。


下面,正文开始。

——————————————

那家伙是在冰块里冻久了,情感中枢还没化开吧!

躺在宿舍床上的Tony愤愤想着,将被子蒙过头顶。


几小时前他和好感对象:转校生史蒂夫罗杰斯AKA美国队长,正在校园的咖啡店里学习。

一起学习算是对两人来说都接受度比较高的“约会”项目。毕竟没有人捅破那层关系,借着这个理由在一起才不会尴尬。有时候Tony会在指导Steve写物理或数学题时故意靠的近一些给他看验算步骤,Steve虽然耳尖会红可从不会推开他,助长了Tony Stark心底有些顽劣的那一面,便会靠的更近。他有时会装作不经意发现对方的变化而调侃他,而上个世纪来的老古董总会配合的脸更红,有些无奈地喊他的名字。

他们还去过几次真正意义上的约会,逛街,看电影——后者是古董提出的,虽然依旧只是以“一起出去玩”的名义,Tony觉得这应该算得上质的突破了,可似乎有人和他不在同一页上。

在这里得提到一点,两人也不总是被粉红气泡围绕。他们偶尔会在对时事问题上意见相左,即便为了争吵动怒也保留着对对方的尊重,从不冷眼相对,辩论也从不会降级到互相说难听的话——虽然Tony感到有一部分原因是Steve根本没有“说难听的话”这个功能,更不提对着那张脸和那双湛蓝的眼睛根本没人能说出过分的话。这些通常是生活中的小插曲,Tony还会事后和罗迪炫耀,说这些让他和Steve关系更近了,虽然每次都会换来罗迪敷衍的应答和偶尔的白眼。

可今天显然是打破认知的那天。

也许是因为他们畅谈未来的气氛太好,也许是因为靠的太近,也许是因为Steve低头看他的视线实在太让人着迷——Tony散步的脚步停下,拉住同样停住的Steve,踮脚在校园盛开的樱花下吻了他。

他退开时心中也在打鼓,不知道会收到什么回应,不知道会不会把这个迟钝的大兵吓跑 。

天才的大脑在短短一秒内设想了美国队长的很多反应:害羞的,惊喜的,热情的…唯独没有猜到这个。

Steve突然冷下了脸,语气是从未见过的冰冷。

他说他们不是那种关系。

他叫他Stark.

Tony知道他在听完Steve那句话之后一定露出了某种接近受伤的不可置信表情。不是什么见鬼的能从Steve的眼睛里看见他的倒影这种原因,而是Steve的表情很快跟着变了,有种愧疚和心疼,唇瓣颤动着像是想说什么。

而Tony Stark是谁?有幼稚园到大学就没有人能让他在任何方面吃亏,就算是一个辣的不行又让他他喜欢的要命,却似乎对他没有任何意思的转校生,也不行。他没有再接话,从Steve手里拿走对方帮他拎着的滑板。改装过的滑板只要他按下开关就能自动前行,就算是超级士兵也得跑着才能追上——而似乎对方完全没有追上来的意思,因为Tony一路踏着滑板回到宿舍都没有人拉住他,甚至叫住他都没有。


回忆完的Tony除了难以置信还有点愤怒,心口的酸涩久久无法散去。他狠狠锤了一下床垫,骂着脏话的声音里都带着委屈,最后因为疲惫而攥着被角睡去。


醒来时天已经有些暗了,罗迪还没有回来,宿舍里静悄悄的,只有他的手屏幕亮得晃眼。

Tony拿起手机解锁后看着聊天软件里的一排小红点,一脸茫然,平常很少能碰到这种所有人同一时间找他的情况。除了罗迪给他发了十几条消息其他提示均是一两条。天才难得有些迷茫的撑着身子坐起来,靠在他的大号星盾靠枕上开始看消息。


(16:24)Bruce👓:Tony,你怎么了?罗杰斯说他联系不上你。

(16:25)Bruce👓:收到请回复,我也有些担心你。


(16:43)Nat🕷️:Tony,那个新晋甜心给我发消息找你。你们掰了?


(17:01)Sam🐔:Hey高材生,新来的家伙说联系不上你,怎么回事?忙实验?


(17:07)Rhodes🖖:Tony, 你是不是又睡着了

Rhodes🖖:我跟你说让你不要昨天project写到那么晚,ddl是下周

Rhodes🖖:不对这不是重点,Tony,那个转校生刚才给我发消息,说联系不上你,怎么回事?

Rhodes🖖:[消息截图]

Rhodes🖖:你们怎么了,你不是前两天还在跟我夸他吗?

Rhodes🖖:房间里飘了几天那股恋爱的酸臭味了,怎么突然把他拉黑了?

Rhodes🖖:他特意从老师那问到我的联系方式找我找你,你连我们宿舍号都没有告诉他?

Rhodes🖖:说真的我宁可他直接去宿舍找你你们来一炮,我受不了了,真的

Rhodes🖖:我还是没给他宿舍地址,你自己跟他说吧还是

Rhodes🖖:我知道你喜欢他,别干蠢事


心里那点酸涩早就在一觉之后平淡不少,看完这些Tony明白那个老冰棍肯定是在乎他的,心里甚至有点甜,默默埋进被子里消化了一会儿可能明天全年级都会知道他们的事情这件事。好歹他还没忘记还在校园某个角落可怜等待的Steve,不一会儿又抬起脸点开罗迪发给他的截图,发消息的人显然是那个不解风情又该死的迷人的转校生。


(17:05)Steve Rogers:  很抱歉打扰你罗迪,我是Steve Rogers,不知道Tony是否和你提过我。我只有他的手机号,社交账号是刚刚申请的,没有他的好友。我找了好几个同学都联系不上Tony才去找老师要了你的联系方式,你是Tony最好的朋友或许你能帮我联系上他?我请求你帮我传递一下,我很看重他,虽然认识不是很久但他已经成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根本不能想象失去他的生活。我知道他或许生气,我不懂情趣,还不善表达,但请他看一下我的消息吧,给我一个解释的机会,下午的事情不是他理解的那个意思。…如果他实在不愿意我也理解。谢谢你的帮助,再次致歉,叨扰了。


Tony这时候才想起来似的拉下顶部状态栏,看见他睡着的这两个小时内几十通未接来电和一条未读信息抽了口气,急忙点开短信查看。


Steve💞💘💖✨:Tony,拜托接一下我的电话,或者告诉我你在哪我去找你,让我当面和你说,拜托。Tony,please. 我需要你。


到这Tony早就开始动容了。接近一米九的家伙努力用不熟悉的新科技给他发了这样一条带着祈求意味的短信息——这还是他暗…well,明恋的人。

The Amazing Tony Stark: 你在哪?

明明不擅用科技的老古董竟然不到半分钟就回复了:

Steve💞💘💖✨:下午的樱花树


Tony翻身起床,套上同一件衣服很快就抓了钥匙走出门。

如果Steve费这么大功夫,还等在原地,就为了告诉他该继续当朋友,他发誓,这辈子跟这家伙都不用往来了。


TBC.

评论 ( 4 )
热度 ( 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烟姓叶 | Powered by LOFTER